展覽

Exhibition

多功能展覽廳~常玉藝術微噴畫展

清澈的藍天、徐徐的海風,終年沐浴著暖陽的國境之南,以聲為經、以視為緯,拋開日常的不安因子。

享受藝術的薰陶與純粹,忘卻時間的流逝。 墾丁壹號開幕特展,特別邀請知名設計師-周裕穎,將常玉的精選畫作與標語、色塊結合,使常玉經典的「裸女」創作,走出博物館。

希望藉由國內外藝術作品展及IP授權展等文創類活動進駐,帶動墾丁藝文欣賞與深度旅遊的風氣,打造永續藝文產業環境。

常玉特展

常玉1901 年出生於中國四川順慶的富商家庭,幼年時期與趙熙學習書法及山水畫,1921 年赴法國留學,與徐悲鴻,林風眠、潘玉良等人成為中國最早期的留法學生之一,在巴黎落腳後,常玉隨即融入當時極富藝術氣息的生活方式,在大茅舍藝術學院(Académie de la Grande Chaumière)習畫,或在蒙帕納斯(Montparnasse)區 的咖啡館流連。

常玉認識了當時巴黎最大的收藏家Pierre-Henri Hoché,他的作品開始被法國畫壇注意及收藏,多次參與秋季沙龍及獨立沙龍展,並在多間畫廊展出。

1964 年常玉應當時中華民國教育部部長黃季陸邀請在臺舉辦個展,常玉先將四十餘幅畫作送到臺灣,最終卻因護照問題無法入境,臺灣之行就此作罷。

1966 年常玉因瓦斯中毒意外在巴黎過世。而這批來到臺灣的畫作也由教育部撥交給國立歷史博物館典藏。在常玉逝世滿五十周年後的今日成為珍貴的文化資產。